torizzz

“There was an idea, to bring together a group of remarkable people, to see if they could become something more, so when they need us, they can fight the battles that we never could.”
这几天把漫威的电影又看了一遍,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翻看了。
其实,大概每个人都有个英雄梦,而漫威已经在拯救地球这件事上奋战了十年,一路走来诉说了众多超级英雄的精彩故事。漫威宇宙算是帮我们圆梦了吧。
2008年,我看了第一部钢铁侠电影,然后就入坑了,成为了一个漫威迷。
不知不觉,我竟也是陪着漫威电影一路走来,走过了十年。
 
漫威宇宙众多超级英雄,其中,最爱的依旧是钢铁侠。
他们都说,Robert Downey Jr.是漫威电影的godfather,我觉得这说法一点都不虚。
Downey将这个有钱任性且嚣张自大的亿万富翁兼超级英雄Tony Stark彻底演活了,在我们心中,Downey就是钢铁侠,钢铁侠就是他。
 
钢铁侠可以说是漫威电影发展的一个非常大的转折点。2008年被搬上大屏幕,漫威成功地从快要破产的状况转型,起死回生,成功超越DC。
 
“The truth is...I am Iron Man.”
《钢铁侠1》时,Tony Stark说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我被深深的迷住了。他没有躲在那一层盔甲里隐藏身份,而是大大方方地告诉大家,他就是钢铁侠。这一幕到今天依旧时我最喜欢的一幕。
 
“You can take away my house. All my tricks and toys. One thing you can’t take away…I am Iron Man.”
复仇者联盟的确是神盾局局长Nick Fury创建的一个“史上最强“的联盟组织。但复仇者联盟的真正的联合,却是因为钢铁侠和美国队长。
其实,Tony Stark的能力,并不仅限于那一层盔甲。
他为整个复仇者联盟提供资金、住处、技术等各方面的支持。他扛起了保护复联,保护人类的责任。他总是在队友、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自我牺牲式地迎着生死一飞冲天。
是的,他任性嚣张、骄傲自大、满嘴骚话,他有很多缺点。尽管他总是不被队友理解,但每一次他都会穿上战甲挺身而出拯救世界。
 
“Maybe your army comes and maybe it’s too much for us, but it’s all on you. Because if we can’t protect the Earth you can be damned well sure we’ll avenge it.”
Tony Stark,他给了这个世界和复仇者联盟他的所有,尽了他最大的努力。
可是,他始终是个普通的人类。他会累,会受伤。
《钢铁侠3》的最后,他炸掉了所有战甲,摘掉了反应堆,然后扔到了海里那一幕,我始终忘不了,始终无法释怀。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句话“我一直在想他会拯救世界,却从没想过他怎么回家。”我瞬间哭了。
我知道,每一个故事有了开头就会有结局。我已经数不清漫威的电影我都看了多少次,每次想到复联4意味着这一代复仇者联盟的结束就很失落。
我还没做好准备,不想说再见。
我知道,钢铁侠的角色不会止步于Robert Downey Jr.。但我心中,钢铁侠始终与Downey划等号。
Robert Downey Jr. 他是独一无二,最好的钢铁侠。
 
十年,无悔入漫威。
十年,无悔爱钢铁侠。
道一声,英雄不朽。

致,爱上漫威爱上钢铁侠的十年。
2019,第十一年。

/2019/01/25/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