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izzz

他人求长生,我求故人归。
 
最近迷上了网剧,很多人推荐镇魂,于是又一口气看到了结局。说实话,看开头我觉得有点无聊甚至想弃剧了,但是越看越陷进去了。尽管我不是镇魂女孩,但巍澜这cp我真心站了,不因其他,只因为他们之间的感情,或许,这就是兄弟情吧。
 
“免贵姓沈,沈巍。”
“好名字!”
“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或许我们以前,真的见过吧。”
似是故人归,一眼一万年。这是在剧中赵云澜和沈巍第一次见面说的话。沈巍苦苦寻觅了赵云澜一万年,而阔别多年再次相见却发现赵云澜不记得他了。
沈巍,这名字是昆仑给黑袍使取的名字,即是赵云澜为沈巍取的名字。而这个名字,他却用了一生。足以见得,赵云澜对沈巍而言,是怎么样的存在。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即便永世负重逆行,吾往矣。”
“我等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沈巍虽三界敬重,几乎无人能敌,但他内心其实是孤独的,独自守着一个约定守了一万年,心中只有一个一直寻而不得的赵云澜。
 
“你半生来我半世,不求同生求同死。”
这部剧最让人感动的确实就是赵云澜与沈巍之间的这种兄弟情的羁绊。
沈巍为了一个承诺一句话一颗棒棒糖坚守了一万年的岁月,只为了寻觅昆仑,与赵云澜再次相遇。沈巍不喜欢吃甜的,大概就是为了能一直地记住一万年前赵云澜给他的那颗棒棒糖的味道吧。尽管只有沈巍记得赵云澜,而赵云澜却忘了沈巍。
 
赵云澜说,“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朋友,不需要怎么促膝长谈,怎么牵肠挂肚,可你就是知道,在最危险的时候,他总能守住你的背后。”
沈巍说,“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我等了你一万年。”
赵云澜永远都不会知道,沈巍为了治他的眼睛,跪在雨夜里。
沈巍对赵云澜是一生的守护,虽然他们注定着有不同的路要走,但对彼此来说,早就已经是此生最重要的人,他们都愿意为彼此奉献一切甚至是生命。
所以在最后,沈巍挡在赵云澜面前拼尽最后一丝生命也要护他周全。沈巍没有告诉赵云澜,他是无魂之人,入不了轮回,便是消失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可是,没了沈巍的赵云澜又怎么会独活呢。沈巍到死也不知道,他舍命都以为护住了的赵云澜,已经用自己化为镇魂灯灯芯,永世灼烧,生生世世不入轮回,随他一起消失在了世上。
他们到死都以为用自己的命换来了对方的下一世。
他替他守住了海星,他替他照亮了地星。
看到这里,我真的没忍住,哭的稀里哗啦的,甚至怨恨这什么编剧,这样的剧情太伤人了。
 
“你来了。”
“要走了?”
“我们赌一赌。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还会再见的。”
“好。”
最后一幕里,我突然释怀了,他们之间的羁绊之深,二人缺一都无法独活吧。也许两人同时消散才是对这份情最好的处理。
最后一幕里,他们身穿着第一次遇见时的衣服,突然醒觉,或许这并不是结局,这才是真正的开始。
愿你们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小郭日记里有句话,“赵处说这种关系叫做守护,它比爱情更热烈,比亲情更伟大。”
不知道在我们这相比而言并不算漫长的一生里,有没有机会遇到那些让我们愿意拼尽全力守护的人呢。
如果有,我只希望细水流长,炉边唠夜话,执手道一声人生漫长但是值得。

/2019/01/20/

评论(1)

热度(45)